top of page

智慧手機鏡頭就可測血糖


智慧手機鏡頭就可測血糖 業者通過美FDA核可

醫療科技又一突破,安盛生科(iXensor)研發的血糖監測系統,透過智慧手機鏡頭即可量測血糖,目前已經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(FDA)核可,可在美上市,目前正在跟保險公司洽談合作,另外安盛生科研發的糖化血色素(HbA1c)量測儀,可讓診所當場量測HbA1c,也預計這一季可以拿到歐洲CE認證,希望可以造福更多糖尿病患者。

此血糖監測系統,是全球第一個透過手機鏡頭進行血液檢測並獲FDA核准產品,安盛生科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陳彥宇表示,當初成立公司就是希望研發透過手機鏡頭進行光學量測元件,讓需要的人可以即時得到生理參數,因為是透過手機,所以量測後資料就已經數位化,並可同步上傳雲端,提供醫護人員必要的資訊並採許必要行動。

陳彥宇說,從掏出定位器、裝到手機、採血、到完成量測,只需一個小配件,全程30秒內可完成,量測也僅需8秒,可減少糖尿病患自我量測血糖的心理障礙,隨時掌握血糖值。

工研院產經中心(IEK)日前舉行CES趨勢觀察研討會時,陳彥宇出席表示,今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,安盛生科展出相同技術的Eveline伊必測排卵檢測系統,可透過量測女性尿液,預測排卵周期,幫助懷孕,該產品也獲得CES頒發BEST BabyTech AWARD(最佳嬰兒科技)肯定。

陳彥宇說,智慧醫材跟傳統產業不同的是,需要不同領域深度合作,包括醫師、工程師、及商業營運人才,才能打造出理想解決方案,這也是台灣過去IT生態系所培養出來的生態系優勢,希望未來台灣新創團隊可以站在巨人肩膀上,繼續發光、發熱、為台灣發聲。

陳彥宇說,安盛生技未來也會以同樣的技術基礎,為人類健康做貢獻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